close

之前就面試上了無印良品,不過一直沒有發文紀錄

容女王介紹一下無印良品:

相信大家對於這個品牌並不陌生,不管是文具還是保養品,甚至是衣物床物等等都有販售

同時商品也有標籤易拆的特徵

因為這個品牌在台灣算是讓女王很有感覺的企業,所以決定去投履歷

女王我是透過人力銀行投履歷,不過跟UNIQLO不同的是,他們是你想要去哪一個分店工作就去投那一個分店

並不是總公司統一分配

不過這樣相對來說彈性也比較大,因為可以自己選擇想去哪一家店

 

 

不過女王要跟想到無印工作的公民們喊話

在寫履歷跟面試之前,記得要先爬一下文啊!前輩們成功的經驗是很重要的!

 

在面試無印之前,女王我還特地去爬了一些文章,整理出了一些精華,公民們要看仔細了~

1. 履歷怎麼寫?

相信很多人都會覺得履歷前面不難,但一寫到後面自傳的部分就會...GG

不過女王跟大家說,不用擔心,首先,先把你的之前工作的經歷寫上去,例如說你曾經待過的公司,發生過什麼事然後你是如何去處理這件事

注意喔,主管最喜歡看你是如何跟人相處,因為這關係到工作環境的和諧,所以要盡量在自傳裡描述和其他人相處的情形或是你優勢的個人特質

 

再來就是有個不錯用的技巧,就是要強烈的表現自己熱愛「質感」、單純、愛地球及注重「生活美學」這些事

因為這是無印良品經營的理念,不管是哪個企業都不會想要理念不合的人來工作

 

2. 面試前的準備

女王建議公民們可以先上網惡補無印良品經營的理念

然後把他內化成自己的想法

無印良品的精神為「No Brand」,致力提倡簡約、自然、富質感的生活哲學, 提供消費者簡約、自然、品質優良且價格合理的商品,並注重商品環保問題且不 浪費資源及製作材料,以持續不斷提供消費者具有生活質感及豐富的產品選擇為 目標。(節選自無印官網)

簡約自然、與地球為伍的生活哲學就是最重要的理念

記得要背起來啊((會不會太狗腿喂

 

3. 面試ING

女王再次小提醒:面試要穿的端莊一點啊,可以輕鬆但是不能隨便

那時候投完履歷後幾天接到店長打來的電話,我們就約了面試的時間

後來挑了一件襯衫就到了現場

見到店長的時候,女王的心都要跳出來了((超緊張

因為沒有那麼多空間,所以我們找了個展示區坐下來聊聊

但是面試的問題就又不外乎那幾個囉(以前的經驗啦、也會根據履歷上寫的自傳問你問題),不過最重要的問題來了......

Q:你可以用幾個簡單的形容詞來形容無印良品這個品牌嗎?也請解釋為什麼。

一開始就放大絕,女王差點招架不住

但是你只要把他們的經營理念背起來,我想這個要過關不難(簡約、純白、環保、友善等等)

然後再分別將這些形容詞慢慢引導到他們的核心概念

然後就會  PASS!

Q:你覺得未來你的工作內容會是如何?

就拿以前逛逛無印良品的經驗來說,你覺得看見店員們都在做什麼呢

女王都看見他們在整理、陳列跟拿籃子......

所以就說,如果我在這裡工作,我想我大多會在整理環境吧,因為我覺得無印是個注重整潔跟秩序的品牌

然後就  PASS

Q:如果被分配到你不是感興趣的地方,你會想要在這裡工作嗎?

無印良品的人員其實分三組:

衣料組(就是館衣服鞋子等等夥伴)、小物組(化妝保養品文具等等)及生活雜物組(床單、枕頭、坐墊、沐浴用品等等)

店長要我把最想要去的組排序,女王就排小物、衣料跟生雜

但是如果我被分到生雜還會想要繼續工作嗎~答案當然是YES啊!

然後就官腔的說只要在這裡工作就很開心了blah blah blah

Q:你可以假裝我是客人,試試看對我銷售這個商品

這一題擺明就是在考你面銷的能力,不過女王先前已經說了偶不太會面銷

所以這部分店長就沒有很嚴格~只說可以再訓練

 

當然每家店問的也許會不一樣,不過就給公民們做參考

但是女王還是提醒各位,態度很重要

看見店長記得要笑~然後離開的時候也要禮貌的謝謝店長(女王我可是很禮貌的鞠了躬才離開)

 

 

幾天之後,女王就接到了錄取的電話啦~((灑花

如果想要知道工作環境或規定,就請公民們續看   上班篇   的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抖S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