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因為女王這些時間事情太多就富堅了(鞠躬

現在我就來說說在無印上班的眉角吧~


在女王去報到的那天,店長告訴我,我被分配到生雜組…(我面試時說沒關係你還真給我分到那裡阿,你好樣的)

於是我就這樣被分了一個個人櫃(放包包用)還有被隨便塞了上面寫著「新進人員」四個字的工作證

剛開始進來的時候,所有新人的名牌上只會有那四個字…不過經過一個月的試用期後就會換上有你名字的名牌囉~另外無印是用中國信託的帳戶發薪,所以還要再去開中國信託的帳戶…

最重要的是,要盡快去做勞工體檢喔!體檢結果跟上面的中信帳戶影本、身分證影本都要交給店長去登入新人資料

那就是不宜遲來進入大家最在意的部分吧!

1.    上班服裝
上班的制服是卡其色褲子(自己去外面買)配白色襯衫,上班的時候還要佩戴耳機。但是白襯衫的部分是要穿無印自己品牌的喔,所以要多付350元去買這件襯衫….

重點是薄到不行啊!你裡面穿甚麼立馬就被看光光惹(羞)
所以店長有跟我說裡面要盡量穿沒有印LOGO的衣服(因為無印就是乾淨的品牌嘛,嗯哼)

然後在過了試用期之後,每個月或有一兩天上班是要穿無印自己品牌的衣服(就是不用穿白襯衫+卡其褲),公司會發購物卷讓你買自家的衣服喔~

2.    要請假怎麼辦><
一定要事前跟店長說,不然無故翹班你會完蛋的!!!
無印因為是日本品牌,所以對上班準時跟請假規定有點嚴謹。女王曾經看過一位新來的同事因為翹了一天班就被店長逐出師門了

所以公民們不管發生甚麼事情都要跟店長或副店長報備呦

3.    整理=裝忙??!!
就如同女王先前的描述,在無印工作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整理東西,在第一天上班的時候同事們都會耐心地教你要如何去整理你負責的東西~像是生雜組就會由生雜組的前輩帶著你慢慢做,意思就是各組的東西都是由自己組的夥伴去整理,所以基本上如果你看見其他組的東西亂亂的就不要去碰它喔,因為他們到底是怎麼弄法你也不知道…

   如果閒閒沒事做也不要就站在某地發呆喔,一定要動手去把你看見的東西整理整理喔(意思就是叫你去裝忙啦哈哈)

4.    客人豪多問題啊
在女王還很菜的時候,裝忙整理東西時就會有客人來問你一堆你不知道的問題

其實在放你一個人去裝忙之前,前輩都會教你去記一些應該要背起來的商品規格,如果你面對客人的問題還是有點害怕的話,其實店裡也會有一本厚厚的DM,上面也會有寫喔(那本就是你的葵花寶典)

但是最快的方法就是你去問問前輩~(如果有客人想要問你關於別組的產品,就要找那一組的夥伴)

請注意:不知道的事情不要亂回答喔,不然是會出大事的(就是客訴),建議回答「我是新來的不太清楚,讓我去幫你詢問(確認)一下」,因為你是菜鳥就看你的名牌就知道啦,嘿嘿

5.    其他店務
其他還有像是要幫忙補貨阿,補紙袋或其他包裝品等等,我想會因為每家店不同有所差異。不過調貨是一定會相同的~假如說今天要幫客人調一件衣服,你用電腦(用店裡的專用電腦XD)查查後看見某某店有,前輩一定會教你打電話去那家店的時候要找他們店裡的衣料夥伴(意思就是要調什麼貨就要找什麼夥伴)

不過其他複雜的事情其實也不用這麼擔心,不管是調貨、補貨、收銀、銷售等等,前輩們剛開始都會慢慢地教你,但是教太快或是聽不懂就要勇敢說出來喔~

另外每家店賣的東西都略有不同喔,有些東西不一定每家無印都有賣,也許只有幾家店在做販售。假如說客人今天來想要找某某商品,但在我們店裡找不到,你可以先用電腦查查哪家店有,或是你有印象也可以說

還有每間店都會有業績的壓力,所以店長會挑一天早上,在還沒營業前跟大家開會(至於是哪一天完全就是看店長開心),會議內容大概就是三組組長報告無印的新產品,或是教大家如何去推銷東西,不過這個會要盡量參加喔,算是店內工作訓練

至於犯了一些小錯誤,不至於讓店長怒法衝冠的那種,頂多也是叫你在那天上班的時候站在店門口發籃子給客人(微笑小天使)或去整理倉庫

關於上班的零零總總就大概是這樣滴~如果還有想起什麼漏掉的還會再補呦

雖然在無印上班有很多規矩需要遵守,不過最重要的就是你上班時的態度喔
我想這不管是哪間企業都是一樣的~保持認真的態度跟負責任的心在工作上,就算未來到別家公司工作也適用~~

arrow
arrow

    抖S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